Saturday, June 11, 2016

清迈2016之序 Chiang Mai 2016 Introduction

泰国一直以来都是属于很受欢迎的度假胜地,无论你想要瞎拼、吃东西、游山玩水、还是像我们这一次的hea之旅,泰国都有许多适合的地方。这次我们没有去大城市曼谷,也没有去有海的甲米或者苏梅岛,我们去了北部的清迈。

六月的清迈是最少旅客的季节,因为热天气加上毫无预警的雨水,让许多人望而远之。虽然还是有很多游客啦!

说过了我们的清迈之旅是非常hea的。最游客的行程莫过于去参观寺庙吧!其余时间都是在休闲中。五天的行程中,两天在闹市中,三天在郊外。行程的一切都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一一透露给大家知道。

第一天,
抵达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五点,海关的效率还不是很高,还得花一些时间等待。
拿了行李后,直接在外面的德士柜台叫车,去第一间酒店BED Phrasingh(请按我)只需要泰铢150。
晚餐在Huen Phen(请按我)解决。过后步行到一间叫Roots Rock Reggae(请按我)的bar,她想要听雷鬼音乐,可惜来唱歌的把流行歌曲当中雷鬼歌来唱。她有点失望,只好安慰自己说也许是low season的原因,bar临时找人来jam歌就算了。
过后步行到麦记买猪肉汉堡。
当然是要来一张Sawadeeka的合照啦!看我多像泰国人。

带有微辣的炸鸡汉堡。有别于以前吃过的猪肉汉堡,所以无从比较。

第二天,
去看了临近的一间寺庙,Wat Phrasingh。(请按我)
走了很长一段路,而且是在烈日底下寻找一家比我想像中还要小间的咖啡馆,Graph Café。(请按我)
过后去7-11扫一些货,准备在深山野岭没东西吃的时候可以拿来填肚子。
接着花了泰铢60坐嘟嘟车去另外一间好像很有名的寺庙,Wat Chedi Luang。(请按我)
过后步行到附近的Good Morning Chiang Mai (请按我)吃午餐。
然后回酒店洗白白,等Fah Lanna(请按我)按摩中心的免费接驳车来载我们。两个人各两个小时的按摩花了泰铢4400,我按到睡去了,应该是很好的按摩。
晚餐在Hot Chillies(请按我),是按摩中心介绍的。本来想要去另外一个地方吃晚餐,但是因为下大雨的关系。最后连The North Gate Jazz Club也没去了,直接回酒店睡觉。

第三天,
中午退房后,在大厅等待Kun Aussie。他是谁?他是私家车司机,可以预约他的服务。这次我“买下”他的三个小时时间,从BED Phrasingh Hotel前去Baan Mon Muan(请按我)吃午餐,然后才载我们去第二家酒店,Panviman Chiang Mai Spa Resort(请按我)。这一个行程花了泰铢1000。

第四天,
午餐坐酒店提供的免费接驳车到离酒店非常近的Proud Phu Fah。(请按我)

第五天,
午餐花了泰铢200坐酒店的接驳车(双程)到7-11,本来想要在那里走走找吃,后来发现和自己想像的不一样,央求司机介绍一家,他带我们去了Krua Baan Chan(请按我)

第六天,
在酒店等Kun Jen,他是我这次旅行的第二个司机,他本身是一名德士司机。这次的路程是到Tesco Lotus然后去飞机场。要价泰铢1300。

这次的旅程安排到这的是泰休闲了。适合我们两个“老人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