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6

我吃客家人

题目没有错,是《我吃客家人》。只不过这《客家人》不是人(这样讲有比较好一点吗?),它是一家煮客家菜的餐馆。

位置:Dataran Sumway,Kota Damansara (不要问我正确位置啦!我也是照着账单里头的地址写的)
菜色主打:客家菜(老实说,身为客家人我也不知道什么菜才是属于客家菜。比较出名的有猪脚醋、算盘子,再多我也说不出了)

餐厅外观,那晚下着雨也不影响前来用餐的人潮。下面这张照片不是我拍的,不过那晚的情形比这个有过之而无不及。幸好我们两个人比较容易找到空座。
图片来源

那晚的高朋满座之证明。那位远方对着镜头的正是老板娘啦!


有一点点不幸的是那晚我因为感冒而不大敢点一些煎炸的菜,不然我一定会点《客家炸肉》来吃啊!

没关系,它其他的食物也是蛮美味的。比如说这盘又酸又微辣的猪脚醋啦!我本身已经喜欢酸的食物(臭酸的不算),单单那汤汁就可以让我吃掉两碗白饭了。肥肉不会太油腻,瘦肉不会太干材。我给高分。

接下来就是很意外很合我的口味的家常便菜,咸蛋炒苦瓜。卖相非常普通,但是咬一口后,那满口浓郁的咸蛋黄的味道让你很疑惑“为什么苦瓜不会苦的呢?”。还有就是咸蛋和苦瓜的味道很融洽的混在一起了,不会吃到咸蛋是咸蛋,苦瓜是苦瓜。我本人十分推荐这道菜。非吃不可!我给满分!

再来一道也算是一点点重口味的咸鱼肉饼。两人份,吃到你傻。很幸运的是它没有我想像中那么咸(他们说吃太咸会掉头发,我这么帅,怎么可以掉头发呢?),但是因为喉咙不舒服的关系,没有在很享受的境界。这是一道不错吃的咸鱼肉饼。

价钱呢,我觉得是中上的等级,三道菜加两碗饭加两杯凉茶,花了马币七十二块(不要算那些零钱啦)。没有GST,只有5巴仙的服务费。服务很快,在等座位的当儿就可以先点菜,然后坐下来不久就可以上菜了。

服务快,食物好吃,我还是会想再去试一试他们家的其他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