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我的处女全马赛 Kuching Marathon 2015

二零一五年八月十六日(2015-0-16)
这一天对许多人来说也许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星期日,但是对于我(还有许许多多的路跑者)这一天的意义是何其大啊!因为在这一天我完成了我的全程马拉松!

是的,42.195公里。

有人说 “Siao eh,没事跑这么远干什么屁?”
有人说 “Good job。明年再接再厉。”

普通朋友说“加油!你可以的”
好朋友说 “干!要先准备五块钱帛金” 或者 “永远不回头”


在这一天之前,都会在想像自己跑全马到底会是怎样的情形。自己都是往好的那方面去想,但是难免会从网络上看到许多负面的新闻。比如说某某朋友算是很厉害的但是初全马却因为伤而搞得成绩不理想。

说到重点了,成绩。虽然嘴巴口口声声说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跑完就可以,但强大的内心深处难免会幻想自己可以达成出乎自己意料的成绩也说不定。世事无绝对的,对不对?

一大早抵达赛场,这完全归咎于不喜欢迟到的好习惯,请大家给我一个热烈的掌声好不好?
等着上厕所,等着比赛开始。就在等着比赛开始的时候,我的弟弟开始闹别扭,要我上厕所!好,就上给它看。所以我就比别人慢了一分钟半出发,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无法晋升Top 100的最大原因啦!

慢开始也有好处,人潮没有那么拥挤,空间比较大,比较不会有压力、压迫感。不然只怕自己很快的跟着他人的步伐前进,准死翘翘无疑。

因为慢开始,让我有机会听到这位安哥为大家准备首首动听的情歌(?什么?情歌?怎么不是摇滚歌曲?)。他比我厉害,就这么一下子就听不到音乐的时候,我才发现他已经消失在我所能追得上的范围了。真可恶。明年我再和你一起跑。

就是这位黄色衣服的安哥啦!

接着我也要谢谢这三位不相识的朋友,我一路跟着他们的速度完成了超过一半的路程。看到他们开始吃energy gel,我也在想我是不是也应该吞下一包呢?不要笑我,这次是本人第一次吃energy gel之类的。哈哈。谢谢他们的“陪伴”。

干!看到后面白色裤子、灰色鞋子的我吗?我就跑在他们后面,摄影师为什么不来个十六连拍?这样或许就可以看到我了。

就这样一路跑到了21公里,那时候的速度是大约一公里花了8分钟半。心里头一直在盘算如果以这样的速度跑完,可能以少过六小时的时间完赛哦!想着想着就    硬起来    兴奋起来,一切都变成了那么正面。Yes,I can do it!

但是事情永远不是你想怎样就会怎样的啦!我一直以为可以不停歇的跑完42公里,但是到了32公里左右,我停下来了。感觉是什么?感觉是双脚就快要断掉了,不停下来就会死,就会死。哈哈。没那么严重。但是是蛮辛苦一下。

我有一点要称赞自己一下,那就是我完全没有想要放弃,没有问过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折磨自己。一次都没有,一次都没有。只是告诉自己跑到那里那里就停下来,给自己有喘息的空间。

就在跑到不知所措的时候,我遇到了她。真开心,就好像漫漫人海中找到认识的人,哭出眼泪已经不足以形容当时的心情。她也是一路跑一路说脚痛,一直说永远不要跑之类的,但也因为她,我们可以互相鼓励在最后的五公里可以在跑跑走走的情况下完成了我们的处女全马赛。

她已婚,别想入非非。

在冲过终点那时候,时间显示6小时3分钟。掌声在哪里?
是不是很帅?



成绩算是中规中矩,但因为是第一次所以完赛比任何东西都来得重要。哈哈。

也从赛后的照片中发现许多有趣的跑者,比如说:
这个应该是我的前同事,Ling

这个我不认识。但他绝对不是Sapuman - Man of Steal。因为他没有26亿的献金。

我也不认识这个。但他绝对不是失败的man。

我不认识她。但她是美女。

最后的最后,让我以奖牌来为这一篇姗姗来迟的跑后文来做个结尾吧!
这是前面还是后面?

这不是前面就是后面吧!

近期马来西亚被惯性的烟雾现象给围绕着,所以跑步基本上已经是停顿了。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可以重新穿上我的战鞋,为明年而战吧!

奔跑吧!朋友!

1 comment:

keng 坑 said...

突然到訪, 這篇看得我笑趴地 , 很好的全馬激勵文章!